竹叶奶昔

🈲水产🚫
这里梧秋,哲厨/熬吧痴汉
all总受洁癖
冷CP爱好者
文渣练笔期
蓝手狂魔
请多指教
●v●

【青黑日活动21:00】鬼梦

         

今天好热闹,是什么节日吗?黑子望着一对又一对从身边飘过的鬼魂,百思不得其解。他刚死没多久,又没个认识的鬼和他介绍这鬼城,至今还有很多不了解的地方。


街上的鬼大多是成双结对的,脸上带着笑,牵着手往同一个方向涌去,本来透着阴森的鬼城看起来倒有几分人气了。除此之外,也有几个和黑子一样独自在街上游荡的鬼,羡慕而失落地望着鬼群涌去的方向。


黑子飘向离自己最近的那只鬼,想问问情况,“鬼先生你好,请问……”


“诶——?!”鬼先生好像被吓了一跳,惊讶地回头,“你好,有什么事吗?”


变成鬼的黑子,存在感在鬼魂当中也还是很低,常常被其他鬼忽视。不过黑子已经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似乎和生前也没什么不同。


“今天确实是个节日,是人间传过来的情人节。每到这一天就会有不少情侣去人间玩玩,毕竟鬼城太荒凉无趣,没有人间有意思。”


“我?我爱人还活着,但是一直忘不掉她,所以没找新的对象,现在是个单身鬼啊哈哈……”


“也不是不可以去……但是一个鬼没什么意思嘛。至于去人间找生前的恋人……以前有鬼尝试过,但是当节日结束,回到鬼城的那一刻,他却突然忘记了和她有关的一切。人和鬼是无法相恋的,如果非要打破规矩,就会受到惩罚。因此,还不如不相见,起码能留下一点相爱过的痕迹。”


***


在越过“门”的瞬间,人类世界特有那种的烟火气息便扑面而来,鲜活的,温暖的。八九点的夜晚,街上灯火通明,和此时的鬼城一样是情侣的主场,他们欢笑打闹,仿佛空气中都充满了爱情的味道。黑子漫无目的地顺着街道闲逛,饶有兴致地观赏这一切。


“这里是……帝光中学?”不知不觉间,竟然走到了这里。黑子生前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只记得自己曾在此就读,还有——他很喜欢的篮球。


此刻的学校沉浸在黑暗与寂静中,和远处的喧闹截然不同,但黑子突然产生了一种进去看看的冲动。顺着模糊的记忆的指引,黑子来到了废弃已久的篮球馆。


出乎意料的是,篮球馆的灯亮着,还有有“砰砰”的篮球落地的声音。“这么晚了还有人在练习吗?”黑子想起他曾经也有那么一段时间,独自一人在这个地方练习篮球的基本功,因为没有天赋,所以只能用汗水来弥补。


魂体直接穿门而过,馆内的画面便展现在黑子眼前。身材高大,皮肤黝黑,像一只野性难驯的黑豹,正潜伏着准备给猎物致命一击。篮球在他手里成了乖乖听话的玩具,运球,投篮,动作随意却有着充满力量的魅力。


“好厉害。”黑子感叹道。


“谁?”那个男人似乎感知到了黑子的存在,转头,恰好对上黑子认真观察的视线。


黑子眨眨眼,他,好像看得见自己?


“你……”青峰一手转着球,向黑子走来,眼神深处压着点黑子看不明白的色彩,“你也是来打篮球的?”


“晚上好,我只是想过来看看。”


“话说,我突然出现在这里,你不会觉得奇怪吗?”黑子想逗逗他。


“你喜欢篮球吧?”青峰却笑了,将手中的篮球递给黑子,“喜欢篮球的,一定不会是坏人。”


黑子接过篮球,久违的熟悉的触感,“也有可能,是鬼哦。”


“很酷不是吗?连鬼也喜欢篮球。”青峰耸耸肩,声音忽然低沉下去,“喜欢篮球的鬼也一定是个好鬼。”


“你不怕鬼吗?”黑子有点出乎意料,明明自己不认识他,却没由来的觉得对方该是怕鬼的。


“怕,”青峰坦诚地回答,“但是如果是你的话……”他上下打量一番黑子,嘴角的笑容加深,“那就没什么可怕的了。”


令鬼火大的家伙。黑子心想,要不是青峰长得人高马大,看起来就不好惹,这种性格肯定会被收拾的吧。


“不试试吗?”青峰下巴微抬,示意黑子手中的篮球,“既然都来了,打一场?”


黑子欣然应下,然后毫无还手之力地被打败。不过就算发现双方实力完全不对等,青峰也没有丝毫放水的念头,一直全力以赴直到比赛结束。这是一场没有悬念的比赛,两个人却打得畅快淋漓。


“你很强,”黑子露出少见的微笑,眼底似有星光闪烁,“而且很认真。老实说,我以为你和我打到一半就会停止比赛,毕竟实力太悬殊。”


“我打篮球是因为热爱,就算比对手强,就算赢定了,也要拼尽全力到最后一秒。”青峰盯着黑子,眼神柔软,“曾经有人这么告诉我。”


***


再次踏过“门”,回到“这边”的刹那,黑子便又和人间的一切割离开来,只剩下空虚和失落。


“啊,你回来啦。”有谁在和黑子打招呼。


“鬼先生,你好。”


“玩得开心吗?”


“很开心……但好像又有点难过。”


“说说玩了什么?我好久没去过啦。”


“我……我不记得了……”黑子沉思半晌,困惑地摇摇头。记忆中今天发生的一切像被浓雾罩住了似的,愈发不清晰。


“……这样……”鬼先生叹口气道:“唉,也罢,就当只是大梦一场。”


***


天亮了,从废弃体育馆醒来的青峰用手背盖住双眼,遮挡那落下的刺目的阳光。寂静的场馆里响起低落的喃喃自语:“只是,一场梦吗?”


end


补档,稍作修改,换了个名字

大家六一快乐!mua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