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奶昔

🈲水产🚫
这里梧秋,哲厨/熬吧痴汉
all总受洁癖
冷CP爱好者
文渣练笔期
蓝手狂魔
请多指教
●v●

狐狸的舞会(敏苍)

***


“……舞会的名单已经……定好了吗?”苍叶看着敏克身后忙碌的族人们,犹豫了半天才开口。


“嗯。”事实上,身为族长,敏克还有很多事情要忙,尤其是为即将到来的舞会。但当苍叶拦住他的时候,他停下了。即使对方沉默了许久,敏克也没有催促一句,只是静静等着他。


“你会去吧。”是陈述句。两人早就对此心知肚明,苍叶自己也不明白他为什么要多此一举。


他想了想,正要说点别的什么,却被一只不小心撞到他的腿的幼崽打断了。那是只出生没多久的小狐狸,还不会化形,跑起来也不太稳当,难怪会窜到这边来。要知道,长相凶恶的族长大人对孩子们的威慑力可是相当高的。


小家伙果然被敏克吓到了,苍叶轻轻拍了拍它的屁股,让它回自己妈妈那里去。“今年出生的小崽子真多啊……”苍叶笑起来,只是少了往常的那份温暖,似乎有些勉强,“可食物却没那么多了。”


敏克专注地看着苍叶的眼睛,用他一贯沉稳的声音安慰道:“会解决的。”依旧可靠,让人不由自主地信服。但这回苍叶没能释然,眼里沉淀着的担忧与哀伤愈发浓郁。


两人间又陷入了沉默。


过了半响,那边有人在喊敏克的名字,是下一任族长的继承人。他才开始接手各种事物,常常需要向敏克请教。


“敏、敏克!”像是做下了决定,苍叶急急忙忙拽住他衣角,颠三倒四地说,“加入舞会、可以吗……我,我想……不,我要去。”


向来果断的族长居然犹豫了。敏克皱着眉头望着苍叶,最后终于在他近乎祈求的眼神下同意了,“你做我的舞伴。”


目送敏克大步离开走向热闹的族人们那边,苍叶舒了口气。这样,也不错吧。他转身回到自己的屋子,为明天的舞会做准备。


“喂!苍叶你真的要去吗?”刚到家门口就被捣蛋三人组缠上了,三人组里的妹妹美绪气势汹汹地锤了锤他的胳膊,“为什么啊,好端端的……”说着说着,语气变得低沉,眼眶也泛了红。


“你们怎么知道——刚刚躲在旁边偷听了吧。”苍叶推门而入,进屋给小家伙们拿了几个果子——是幼崽最喜欢的零食。这次他们却反常的没有接,还不知从哪儿掏出几块肉干放到他手里。


“喏,给你的。”美绪抬高下巴,强势地说,“不要去了,我命令你,听见没!”比以往都要蛮横的态度,他却不讨厌。


“thank you,你们的关心我收下了。”苍叶的笑容又恢复了原本的温暖,“但是,我已经做好决定了。”


“你!苍叶是大笨蛋!”女孩很快转身跑了出去,好像哭了。叹了口气,苍叶拍拍两个男孩的肩膀,“你们要好好长大啊……快去追她吧。”


*****


舞会将在离族群体聚集处很远的岩地举行,他们什么都没带,天不亮就出发了。虽然参加的都是年轻力壮的族人,等到了目的地的时候,也个个累的不行了。不过现在可没时间休息。


人群散开来,盛装打扮的男男女女找寻起自己的舞伴。这一对对里有的是临时找好的,还有的是提前就定下了——或许那两人之间早就产生了微妙的情愫,想借着这最后的机会袒露心迹吧。


苍叶与敏克的组合有点引人注目,毕竟他们是唯一一对同性舞伴,尤其在敏克是前族长的情况下。对了,敏克在今天早上将族长的担子交给了那个继承人。但没有谁在乎这件事,没有人对这特别的组合发表意见。


因为,这是一场迎接死亡的舞会。


***


没有天敌的环境造就了这个种族的繁荣,同时也将导致他们面临覆灭的危险。


食物是有限的,随着族群的扩大,盛极而衰的恐慌在所有人心头蔓延。狐狸们有着天赐的狡黠,却无法解决自己所处的困境。


牺牲一部分族人以保全整个种族——这个冷血却又温情的方法成了救命稻草。于是,当时的族长在培养好自己的继承人后,带走了那部分将要牺牲的族人。但他们是优雅的、体面的狐狸,即便赴死,也要笑着告别,有尊严地离开。他们会在盛大的舞会中力竭而死。


没有音乐,没有伴奏,一对对年轻的族人踏着终结的拍子,在荒芜的岩地上起舞。


敏克行了一个绅士礼,朝苍叶伸出左手。


“不后悔吗?”


苍叶长舒一口气,微笑着把右手递给了他,把一切交给了他。


“不后悔。”


「与他旋转,旋转,与他共舞;

    目光流转,流转,目光停驻;

    既然未来,即将化为虚无,

    请允许我,将这唯一拥住。」


end


★最后一段来自周存大大《八足的末日物语》的歌词,有改动★


***


*本打算来个大考前的激情摸鱼,结果字数超出了预计orz

*这个故事的灵感是一篇文章,里面就写到了关于某个地方的狐狸有这种为了种族自杀的行为,瞬间想到了命苦叔啊!承担一切的男人,像长辈一样可靠

*本来想再写一写他们以前的事情,把感情线挑明一点,但是……写不动了orz

总之就是两人互相喜欢,但不能在一起,然后眼见着敏克要去死了小叶子不想一个人活着,两个人就一起he(?)了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