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奶昔

🈲水产🚫
这里梧秋,哲厨/熬吧痴汉
all总受洁癖
冷CP爱好者
文渣练笔期
蓝手狂魔
请多指教
●v●

逆臣(赤黑)

※有人觉得眼熟吗,是的,没错,叛王的后续,不过和前篇关系不大,原著背景,就像是转世的感觉吧

※啊啊啊帝光时期实在太难受了,每个人都好让我心疼啊呜呜呜T^T

※又是一个坑,下次更新有缘再见

*****

帝光篮球部,训练后的休息时间。

赤发的队长环视全场,将每个人的状态收入眼底,决定重新修改一遍训练计划。在注意力落到一个低存在感的男孩身上时,他有意无意地多停留了一会儿。从凌乱的蓝色短发,光洁的额头,微微起伏的胸膛,到被汗水打湿的衣襟,赤司的视线像是描摹一般在男孩身上游走着。

这时,他注意到黑子不知从哪儿掏了本书出来,就这么靠在墙上翻看起来。在确定恋爱关系后,以往黑子在这种训练间隙常常会找自己聊聊心得体会,可这段时间——大概就是青峰的才能开花之后——他似乎更喜欢一个人呆在角落里看书,一本没有封面的书。直到休息时间结束,两人间也没有一点交流。不如说,他们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沟通过了,不管是训练方面还是感情方面。

赤司一开始就知道,在篮球上,黑子和他的观念几乎是截然相反。但他觉得自己没错,本来比赛就是为了追求胜利不是么?所以两人一次又一次的争执,不欢而散。结果现在,他们间的感情也开始出现了裂缝。

“黑子,”部活结束后,赤司叫住了黑子,“我想和你谈谈。”

“你最近......”为什么躲着我。很想就这么问出口,但是那隐藏在谦卑背后的骄傲作怪,赤司不愿太直白,好像那样他就认输了似的。眼角余光瞥到黑子怀中的书,有点眼熟,下意识换了个话题,“你最近在看什么,我总是看到你带着这本书。”

“没什么,一本野史。”黑子表情淡然。

“野史?关于谁?”

“一位认为胜利就是一切的帝王,和一个不认同他的治国理念的臣子。”

赤司笑了,挑挑眉,说:“似乎很有趣。他们后来发生矛盾了吗?”

“是的,”黑子眼里闪过一丝挣扎,垂眸看向怀中的书,“他们的矛盾很深很深,臣子很为难,他不知道该怎么办......”

赤司打断他,神情是绝对的自信,“没有什么好犹豫的,胜利至上,我赞同那个帝王。”

男孩沉默了许久,他抬头直视自己的队长,脸上的纠结被坚定替代,“我不认可。”

又一次不欢而散。本意是为了缓和两人的关系,然而谁也不肯低头。赤司烦躁地闭上眼,试图平复自己的情绪。

那几个队员的才能正在慢慢展现出来,队伍的实力越来越强,胜利将变成理所当然的事。一个淡淡的却无法忽视的声音忽然浮上脑海,“篮球不是一个人的运动。”赤司睁开眼,左眼中有若隐若现的橙色出现,“在这个世界上只有胜利才是一切,胜者会被肯定,败者会被否定。”

***********

随着各个在篮球方面拥有天赋的球员才能的觉醒,帝光“奇迹的世代”强势地闯入了人们的视线中,无数球迷为场上耀眼的“奇迹”欢呼呐喊,殊不知这个队伍却正因为迅速增长的太过强大的个体实力逐渐滋生裂痕。

面对紫原向自己发起的挑战,身为领导者的赤司当然不能坐以待毙,他必须赢得这场比赛,否则难以服众。然而他低估了紫原成长的速度,几乎从开场就一直被死死压制着,身后的王座已经摇摇欲坠。唯一庆幸的是,他在之前让黑子去找青峰了,恋慕的人没有留下来见识到自己现在的狼狈。可是如果,如果不能变得更强大的话,他将输得一败涂地,失去所有。

“不可能...这种事情,是绝对不能发生的!”赤司垂着头,过长的刘海遮住了他的脸,表情隐藏在阴影里看不清楚,只有紧握着的拳头显示出他的不甘。眼看紫原即将运球突破,赤司猛然抬起头,彻底转变成异色的双眸散发出强大的气势,“.....能胜过一切的我,是绝对正确的。”似乎很轻巧随意的一个勾手,却瞬间断掉了紫原手里的球,“违逆我的人,就算是父母也不能原谅!”

接下来,理所当然的,赤司征十郎用实力捍卫了他的地位。

......

同时,这场比赛也让他坚定了一个想法,“打完刚才的一对一,我总算明白了.....我们的等级已经太高了,硬要追求步调一致才是不可能的,各走各的,反而效率更高。”

“对‘奇迹的世代’来说,团队合作不过是种妨碍罢了。”赤司一字一句地说出令所有人惊讶不已的话,“我就是这个意思。”

......

“赤司君。”在回去的路上碰到了黑子。

“怎么练习到那么晚......大家都已经去换衣服了。”见少年浑身都湿透了,赤司这才想起黑子为了说服不愿参加部活的青峰而在下雨时跑了出去,连忙把手中的毛巾递给他,“赶快擦干身体,否则会感冒的。”

黑子接过毛巾,漫不经心地擦着,眉头紧紧皱起,从眼角滑下的水珠让人分不清是泪水还是雨水。

“......”

“看你的表情,似乎还是不行啊。”

“......是的。”黑子没有看赤司,低声回答道。

“...是吗。那就......没有其他办法了。”赤发的队长毫不犹豫做下决定,“你放弃青峰吧。”

“......诶?”以为自己听错了,黑子不可置信地睁大了眼,“怎么会.....那个时候让我追过去的明明就是赤司君你......”

“是的...那是最后的机会了。”如果不亲自看到局势的不可挽回,你绝不肯心甘情愿低头的吧。

“一个瓷碟只要曾经出现过裂缝就不可能再修复如初,但只要去修的话还是能用的。如果有必要的话,我当然也会做出努力......但已经没必要了,他现在这样也能用。”不仅仅是青峰,这个队伍也一样,早成了勉强聚在一起的散沙,不过赢得比赛还是没问题的。“所以辛苦你了。”

“赤司...君......”蓝发的少年看起来受到了很重的打击,“你在说什么啊......?”

“你,究竟是......谁?”

“我当然是赤司征十郎了,哲也。”拥有异色瞳的赤司出乎意料地笑了起来,是他人格完全转换后展露的第一个笑容。“对了,”他似乎想起来什么,“那本野史,你目前看到哪儿了呢?”

黑子阖上眼没有回答,花了好久时间才稍稍平复了心情,赤司一直耐心地等着。“出现了不服统治者,被帝王镇压。”黑子的声音轻得几乎快要消散在风里,“从此,帝国成为他的一言堂。”

“挺不错的,不是吗?”赤司笑着问黑子。

黑子握紧了拳头,止不住颤抖着,“......我明白了。”

评论(4)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