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叶奶昔

🈲水产🚫
这里梧秋,哲厨/熬吧痴汉
all总受洁癖
冷CP爱好者
文渣练笔期
蓝手狂魔
请多指教
●v●

替生

#ooc到飞起,啊啊啊和脑内yy完全不一样呜呜呜

#逻辑和智商已经被莲汪解决了

#尼桑对不起QAQ


“生日快乐,莲。”青年切好蛋糕,微笑着递给我一份。


“谢谢。”我接过蛋糕,“苍叶也是,生日快乐。”


“Thank you。”他看起来很开心,这是那件事之后,我们第一次共同度过的生日。但他的快乐并不透彻,我看见他的眼底藏了一份心事,是关于“生”的。


从黑暗里醒来时,苍叶称我为“莲”。他说,“生”——也就是他的双胞胎哥哥,在离开之后,把身体给了本不存于人世的我。于是,“我”从一个被分裂出来的人格,变成了实实在在的个体。


我相信苍叶,他不会欺骗我。可我却对自己的身份感到茫然——“我”真的是“莲”吗?


诚然,我拥有“莲”所有的记忆和感情,这似乎是区别人与人的标准。但我脑海中那些属于“生”的一切,又该何去何从?我并不是唯一被这件事困扰的人,苍叶同样为此痛苦纠结着。


在经历过那么多后,我们彼此之间的感情已经渐渐明了,苍叶自然是希望“莲”能以人类的身份陪伴在他身边的。可是“生”对他而言也很重要,即便是对方主动要求的解脱,苍叶也仍愧疚不已。


可如果是“生”的话,苍叶还会接纳我吗?


第一次在现实里拥抱苍叶的时候,我迟疑了。不是因为我拒绝生理上的兄弟乱♂伦——或许还有心理上的,而是担心他会在意这是“生”的身体。好在苍叶主动向我迈开了那一步,我当然毫不迟疑选择了拥有他。


因此,我希望“我”是“莲”。我渴望着苍叶,渴望他的笑容,他的体温,他的呻♂吟,他所有的一切。而“生”不行。


“苍叶,”我三两口吃完了自己的那份蛋糕,将盘子放回桌上,“多惠外婆今天不回来吗?”


他没什么食欲,只是拿着叉子有一下没一下戳着手里那块蛋糕,“嗯,说是要去挺远的地方出诊,大概后天才能到家吧。”


“我吃不下,莲你帮我解决掉它吧,拜托了。”他干脆把那块可怜的蛋糕推了过来,双手合十,耍赖似的笑着望向我。


奶油很甜,甜到发腻。我看了眼那一大块被戳的乱七八糟的蛋糕,又看一眼望着我的苍叶,无奈地叹口气,还是吃了起来。这次买的蛋糕尺寸比较小,刚好一分为三,桌子上只剩下了最后一块。


“莲,我……”苍叶望着那块蛋糕出神,一会儿之后突然开口,却欲言又止。“怎么了,苍叶?”我还在与手中的蛋糕奋斗,实在甜过头了。


“我想去看看他。”意义不明的指代词,我明白苍叶说的是“生”。


生的本体意识已经消失了——至少苍叶是这么认为的,不过他还留下了一个曾经分离出去的精神体。就像是被遗忘在某个时间点的“生”,那个精神体拥有生的部分——而非全部——的情感和记忆,如今在网络的世界中活着,反倒比以前的他更自由。


事实上,一开始苍叶并不知晓那个“生”的存在,是他主动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我还记得,那时苍叶惊喜万分、夹杂着悔恨和思念的神情,他像个终于找到家的孩子,飞奔扑向“生”的怀中。然而最后,他却发现自己无论如何也触碰不到那个近在眼前的影像,如海市,如蜃楼,隔着一层现实与虚幻的界限。


但好过什么也没有。


可我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劲,那个“生”看着苍叶的表情不是我记忆里的生会有的,那份温柔不是兄长对弟弟的宠溺。他像一个沉默的骑士,安静而又虔诚地倾听着自己守护之人的诉求。不如说,他与“莲”更为相似。


“莲要和我一起去吗?”苍叶找了一个礼品盒,小心翼翼地把最后一块蛋糕放进去。是打算带给生的吧,今天也是他的生日。尽管吃不了,苍叶还是想要把自己的心意传达给他。


我摇了摇头,“不了。”或许是因为身份的困扰,内心隐隐有点抗拒与生的接触。曾今的白金牢笼被改造成了碧岛的科研中心,借着那里的仪器,被投影出的生几乎以假乱真,所以每次苍叶都会去白金牢笼找他。这也是我不愿前往的原因之一。


“雨很大,”我打开门,递给苍叶一把雨伞,“路上小心。”


“我很快就回来了。”他踮起脚尖给了我一个轻轻的吻,转身走入雨幕里。阴沉的天空压得我喘不过气,一个人独处的时候总会被不安所纠缠,此时更甚。


苍叶还没回来,我突然收到一封未署名邮件。


【他发现了,怎么办】莫名其妙的一句话,是骚扰邮件吗?我正准备按下删除键,视线下滑,熟悉的名字让我紧张起来,【苍叶他......快点过来,生】末尾的称呼.....大脑像是被重物狠狠击打过一般疼痛起来,刻意被遗忘的记忆渐渐复苏。


苍叶杀▽死了束缚我的锁链,我就此与他告别;莲与苍叶相互道出心意,从此相伴一生——本应该是这样的。但我不知何时对自己的双胞兄弟产生了感情,不舍得离开;莲也找不到通往现实的道路,甚至快要消散。于是我们达成了约定——我利用强大的精神力给了他活下去守护苍叶的机会,作为交换,他把莲的身份给我让我得以拥有苍叶。他替代我成为“生”,我替他以爱人的名义生活在苍叶身边。


小心翼翼地假扮着另一个人,谎言重复一千次就成为了事实,连我自己都快忘记过往。然而如今,虚假的真实被戳破了。


我冒着大雨赶往白金牢笼,一路上各种想法在脑海涌现,纠缠着扰乱我的思绪。这时,又一封邮件跳出来,我没有防备地点开了它。一刹那,麻痹的感觉从手腕袭向全身,脑中警铃大作,可为时已晚。我失去了意识,陷入黑暗。


******


“莲,你怎么来了?”熟悉的音色,是苍叶,“伞也不打,都湿透了......”声音逐渐远去,预感到即将失去什么的恐慌感令我强行挣脱黑暗张开了眼。


“苍叶。”两道声音,一个名字,同时响起。


看见那个站在苍叶身旁的人影,还有自己此刻半透明的躯体,我这才真真切切地明白了现在的处境。“你果然还是不甘愿,”喃喃自语般,我低声朝那个刚从雨幕里走出来的“莲”说道,“不过也是,谁愿意放弃呢……”


“小看你了。”语气平淡似乎不带一丝情绪,只有我和他明白这底下其实藏了多少痛苦。


“……生?”青年疑惑地回头看我,那封邮件只是个诱饵,他完全不知道实情,“怎么了?”


“没什么”莲不动声色地上前几步牵住青年的手,“我们打了个赌而已。”接着,又示威般的和我对视,一字一句宣告,“最后,我赢了。”


***


我沉默地目送他们离去,没有一句挽留。现在的我,没有资格陪在苍叶的身边了。甚至,连存在都将被抹消。


感受着异常数据的暴动,我却无动于衷,放任自己渐渐被它们吞噬同化。我输了,是该付出代价的时候了。不知道他会怎么做,是要除去我的记忆,还是直接创造一个新的“生”替代我呢?


我已无法得知。


评论(2)

热度(4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